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信息即时互通 法官远程指挥
“千里眼”助力破解“执行难”


“被执行人家里大门紧锁。”

“屋里有人没有?”

“有人,是否可以开锁?”

“有人的话,做好现场视频录像,注意取证,可以开锁,按照执行预案有序进行。”

这是近日孟津县人民法院在一起执行案件中,一线执行人员和后方执行指挥中心法官的对话。当天,该法院首次开展远程指挥案件执行,执行工作迈入远程可视化指挥时代。

当日上午10时,在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该院院长张国强同时对两起执行案件进行远程指挥,不断向前方执行干警发出指令。在执行过程中,现场执行人员利用单兵作战系统和其他执法记录设备,将拍摄到的画面不断传输到执行指挥中心,后方指挥员及时全面地掌握执行现场信息后,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相应的指挥调度。

虽然两起案件性质、案情差异较大,但是在远程指挥系统控制下,执行现场有条不紊,仅仅一个多小时,两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我们通过远程指挥执行,可以对执行一线的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指挥、统一调度,还能及时对执行中出现的突发问题进行协调、会商、决策,能够有效节约人力、物力、财力,让有限警力发挥更大作用,提高执行效率。”张国强说。

孟津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包含单兵作战系统、执法记录系统、电子屏显示系统、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和远程监控系统,集被执行人财产查控、执行信息共享、执行信息公开、突发事件处理决策、执行协调指挥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能实现远程指挥实时化、执行全程可视化、执行查控便捷化、失信惩戒联动化、执行工作规范化。

“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近期将全部投入实体化运行,依托信息化抓执行规范化,用规范化、信息化的手段提高执行效率,助力解决‘执行难’。”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胡博文说。

本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韩晓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