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限行”“封土”“错峰”……
环保管控措施效果初现


机动车限行、“封土”行动……进入12月以来,我市采取多项管控措施,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何限行?管控有效果吗?市环保局有关专家对此作出解答。

交通限行“助力”环保

“省气象部门发布预测,今年12月,我省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静稳天气容易发展,雾霾天气较常年偏多。受此考验,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环境监测和源解析结果,机动车排放对PM10和PM2.5的影响分别达到19%和13.7%。在市区交通密集地带,机动车成为较大污染来源。

“我市实施机动车限行,是贯彻落实省里要求。”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下发紧急通知,对采取限行禁行措施提出了指导性要求,自2017年12月4日0时至31日24时,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当地党委、政府部署在城市建成区内实施重污染天气社会机动车限号通行、运输易扬尘物品的载货车辆全部停使禁行、过境货运车辆绕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实施机动车限行,既减小了污染源数量,也减缓了交通压力,提高了通行速度。

“封土”行动效果明显

进入供暖季以来,我市采取重点涉气企业错峰生产、冬季“封土”行动、削减燃煤量等多项措施。

我市监测数据显示,去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优良天数仅为11天。今年11月1日至28日,我市优良天数已为16天,其中20日至27日,我市PM10平均浓度为114微克每立方米,居全省第三位;PM2.5平均浓度为52微克每立方米,居全省第一位。今年11月与去年11月相比,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11月没有像去年那样出现雨雪天气,空气质量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充分说明管控是有效果的。

严加管控换来更多蓝天

针对近期我市出现的重污染天气,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下发《关于对2017年12月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的紧急通知》,要求依据在线监控数据,凡发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任一指标出现小时均值超标的企业,一律停产至12月31日;凡被国家、省、市各级督导组新发现的环保设施不运行、应急减排落实不到位等环境违法问题,将立即停产整改至12月31日。 本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马立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