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当心微信群里的“高额分红”陷阱


只要加入微信群发1000元红包,就能得到高额分红,遇到这样的“好事”你要当心了。近期,微信“分红式”非法集资陷阱在网络流行,不法分子以高额分红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资金,市民对此应认真鉴别。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前不久他被人拉进一个名为“投资理财”的微信群。群公告里说,只要新会员向群主一次性发1000元的红包,就可以参与三个月的分红返现,第一个月每天分红10元,第二个月每天分红20元,第三个月每天分红30元。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刘先生投资了1000元。最初的一个月,刘先生每天都能按时收到分红,于是他又投资了1000元,可仅过了不到半个月,该微信群突然解散了。

“此类非法集资活动以高额分红为诱饵,不法分子采取吸收低额资金的方式,一方面是降低投资门槛,吸引众多投资者投入,另一方面是便于逃逸。”我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谢亮说,这种“短平快”式的非法集资手段借助网络平台,让投资者在投资初期能够得到丰厚的回报,待投资者增加投资金额后,不法分子便销声匿迹,投资者的损失很难追回。

谢亮提醒市民,对于各类花样翻新的集资活动,如果其所承诺的收益过高,就很有可能是非法集资陷阱,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 戚帅华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