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洛阳龙门通用机场开工建设
位于万安山区域,计划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
洛阳龙门通用机场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焦昱纬 李荩)我市将再添一个新机场!昨日上午,洛阳龙门通用机场开工奠基仪式在伊滨经开区寇店镇举行,该机场计划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航条件。

洛阳龙门通用机场是我市抢抓国家、省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机遇,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助推区域通航产业发展、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建设项目。该机场选址位于我市东南部的万安山区域,横跨伊滨经开区寇店镇和偃师市大口镇,距洛阳北郊机场直线距离约33公里。

按照建设方案,洛阳龙门通用机场一期按A2类通用机场标准建设,占地约400亩,先期建设800米跑道和相关航管、气象、服务设施等。一期工程将主要用于开展空中作业、飞行培训、旅游观光等通用航空飞行任务。随后,该机场二期将把跑道向东延长至1200米,增加非精密仪表导航设施,建成A1类通航机场,具备中小型公务机运营条件。未来,该机场将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航空产业发展“一体两翼一基地”定位,承接洛阳北郊机场部分功能,为洛阳北郊机场改扩建腾出更多发展空间,使中心城区的两个机场形成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优势互补的发展态势。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衡庐等参加开工奠基仪式。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