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
——一论在推进“三个奋勇争先”中实现更大担当作为
洛 平


(上接01版)

近年,洛阳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好“四张牌”的重要抓手,全面深化“565”现代产业体系、现代创新体系等“9+2”工作布局,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今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3%、占规上工业比重达41.5%,六大高成长性制造业同比增长13.5%,制造业发展形稳、质优、势头好,成为洛阳GDP增速跃居全省第一的重要依托。实践证明,越“转型”越“行”,有“转”才有“先”。

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就要加快转型发展,把应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为此,我们要结合好产业与院所,用好地企合作平台,整合各类创新资源,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走向市场。要统筹好军工与民用,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和重点项目落地,用好产业投资基金,强化军地科技协同创新,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要对接好产业链与创新链,围绕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加快“三区融合”,推进“双倍增”计划,提升创新服务水平,加强科技中介超市等建设。要融合好制造业与服务业,大力发展服务型制造和制造服务业,以六大产业园为载体,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产业链条、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圈。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指示要求,更加主动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巩固前进之势,全面提振跃升之势,加快形成赶超之势,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我们一定可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