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洛 浦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8日 星期
生活闲情
今非昔比上阳宫
□张文艳

刚进小区大门,就听说了上阳宫啤酒节盛况,有演出有美食,充值还送现金。匆匆吃过饭,我便拉着老公往上阳宫赶。

沿着上阳路转个弯,抬头就看到了夜幕中金碧辉煌的上阳宫,宫殿巍峨,宫灯璀璨,格外地引人注目。

还没走到,《天路》高昂的曲调就穿过洛浦公园枝叶茂密的绿墙传了过来。上阳宫观风殿外的广场上人头攒动,光影婆娑,主持人在台上说,孩子们在地上跑,唱歌的跳舞的,端盘子的掌勺的,吃烧烤的喝啤酒的,各个自得其乐。

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听着歌,吃着肉,喝着小酒,吹着小风,真是惬意。我和老公沿着小径在上阳宫散步。前殿热闹非凡,后园清雅幽静,潺潺流水萦绕亭台楼阁,红花绿柳香飘山石水榭。唐王建有诗云:上阳花木不曾秋,洛水穿宫处处流。如今,在上阳宫遗址上建筑的上阳宫,没有了宫女的哀怨,可谓是四季有花,处处有景,砖雕石刻,自然成趣。

老公说:“这上阳宫可真好啊!”

他的一句话,打开了我的话匣子。老公整天上班忙,他不在家的时候我自己都是在这儿过的。这里不仅有花花草草,天鹅野鸭,还有文化演出,商务论坛。甘露殿的小吃区常年有各种特色小吃,还接待外宾,承办酒席。暖和的时候有夜市有啤酒节,正月里有庙会有花灯。到了正月十五,整个上阳宫灯光璀璨,夜色迷人,有传统的莲花灯,跑马灯,还有网红的锦鲤,各个都形象逼真。平常散步的时候渴了有自助售卖机,累了有长凳凉亭,看书有紫薇书苑。最热闹的是,上阳宫附近有三个健身操舞蹈队,有健身步道,有宣传展板,每到傍晚,跳舞的大姐大妈,谈情说爱的情侣,带小孩的爸妈,都在这里休闲娱乐,乐不可支。

老公说:“上阳宫可是皇上设朝听政,举办宴会的地方,老百姓是不能轻易靠近的。”

我骄傲地说:“那是以前,现在的上阳宫白天清雅幽静,晚上热闹非凡,是附近居民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想,武皇健在也一定会与民同乐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