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春节之源 洛阳过年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5日 星期

洛宁过年,3条旅游线路供您选
百余场文化活动奉上新年盛宴

昨日,洛宁县发布3条春节旅游线路,分别是黄河文化探源游、红色文化初心游、民俗文化乡村游,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春节出行选择。

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期间文化活动,春节期间,洛宁县还将组织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留住乡愁非遗节目”展演等100余场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奉上丰盛的新年文化盛宴。此外,神灵寨景区将举办“冰雪文化节”,爱和小镇将举办“三彩中国年”活动,印象·春楸生态文化园将举办“洛书研究成果展”“图说洛宁”等展览。

3条春节旅游线路

●黄河文化探源游:

长水镇洛出书处—龙头山—玄沪河—兴华镇禹门河洛书文化研学基地—罗岭乡印象·春楸生态文化园

●红色文化初心游:

河底镇洛宁第一党支部—东宋镇北旧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底张乡柴窑村中共南山区委旧址—明耻小学—底张乡中高村李翔梧故居

●民俗文化乡村游:

河底镇张氏旧宅—东宋镇程氏旧宅—县城文庙、城隍庙、聚奎楼—上戈镇乔家大院—下峪镇王家大院—底张乡郭家大院—香山寺—爱和小镇

系列文化活动

1 2020年“山水田园·红色沃土”新春文艺晚会

时间:1月16日

地点:洛宁县文化体育中心

2 “红色电影放映周”活动

时间:1月29日至2月4日

地点:洛书文化广场、凤翼山公园广场、信尧广场(主要放映《浴血雁门关》《东江特遣队》《厉害了,我的国》《白虎令》《红星照耀中国》等电影)

3 “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活动

时间:1月25日至2月3日

地点:8个乡镇50个贫困村

4 “留住乡愁非遗节目”展演活动

时间:1月25日至2月8日

地点:下峪镇、兴华镇、赵村镇、陈吴乡等乡镇(垛子、竹马、花鼓戏、河洛响器、高跷、二鬼摔跤等非遗项目将精彩亮相)

5 “庆盛世·千面大鼓响永宁”活动

时间:1月25日

地点:河底镇、涧口乡、陈吴乡等12个乡镇

6 “元宵佳节猜灯谜”有奖活动

时间:2月6日至9日

地点:洛书文化广场及县内的城市书房

7 “欢度元宵节戏曲文艺专场演出”活动

时间:2月7日至9日

地点:洛宁县公园壹号小区、涧口乡涧口村(文艺志愿者将为群众表演《程婴救孤》《苦尽甘来》《清风亭》等豫剧经典剧目)

本报记者 朱艳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