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4日 星期

麻屯社区:党员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检测体温
奉献爱心

一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在鼠年来临之际迅速打响。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孟津县麻屯镇麻屯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主动请战 我先来

“我要义务站岗,谁都不能和我争。”得知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要设党员先锋岗,68岁的老党员刘中贵把党支部书记兼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孙金龙堵到了办公室。

1月22日,麻屯镇党委、镇政府部署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次日,麻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立。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党支部发出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倡议。倡议刚一发出,组织委员的电话、微信请求就应接不暇,短短个把小时,支部126名党员志愿者全都踊跃报名。

麻屯社区位于麻屯镇政府所在地,共有9个村民组,970户4013人。辖区内分布有众多高新制造企业,外来人口多,人流量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保证居民安全,严控病毒入侵,社区在交通要道设立两处 “疫情防控”检查点,全体党员 24小时轮值对入镇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工作。

麻屯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配合、落实镇党委、镇政府部署的各项防控工作。其间,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党员志愿者。凌晨3点给值班点送爱心夜宵的宋川川;自备车辆、物料在辖区巡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邢延涛、杨云雷;捐献备用抗感药品及暖手宝的牛海娟、宋瑞瑞……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社区群众主动请战加入阻击疫情一线。

义无反顾 我先上

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在前面。

社区两委在镇党委、镇政府指导下分组摸排来自敏感地区的返乡人员,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辖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群众“家门口”。

依据职能成立的“摸排组”“宣传组”“消毒防控组”等先锋小组,悬挂宣传横幅、登记来往车辆、协助开展卫生防疫。每天分批次逐户上门做好辖区群众的思想工作,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在交通要道路口,在医院,在农贸市场,在社区各个角落……党员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有力还击肆虐的病毒。

慷慨解囊 我先捐

2月1日,社区居委会会计杨富渠比平日更为忙碌。 一场由社区两委发起的“疫情防控”捐款悄然启动。社区爱心党员、爱心群众闻讯后或亲自到社区捐助,或通过微信转账,为阻击疫情奉献心力。 “牛卫、刘敏伟、李社民、宋唐彪、牛亮亮、孙银龙、牛振雷、牛小国、李利辉、牛晓亮、宋宏超、宋世恒、李新科捐的是1万元;牛治军、牛炎宾、侯保军、刘迎峰是5000元;捐2000元的有李运动,1000元的有……”笔在纸上沙沙地响,爱心在涓涓地流。

据不完全统计,麻屯社区两天共捐款捐物约20万元,此款将打到专款账户。

在社区微信群里引起轰动的是一个叫李世豪的14岁男孩,他自己找到社区居委会把全部压岁钱1000元捐了出来,他说他是共青团员,不想落后,想出份力,做点贡献。

有这么坚强的党员先锋队,麻屯社区全体居民相信,他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艳杰 宋志升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