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4日 星期
火线的堡垒 火热的初心
我市援鄂医疗队火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从现在起,我们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党支部是临时的,但初心是炽热的!”昨日17时许,在驰援湖北武汉的第二天,洛阳市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日中午,洛阳首批15人的援鄂医疗队紧急集结出发,当晚乘机抵达武汉,旋即展开工作。出征前,按照市委部署,医疗队就启动临时党支部筹备工作。

战“疫”一线情况紧急、条件有限,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就在紧张的医疗对接、防护培训的间隙举行。在驻地房间里,医疗队中5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我们战斗的地方,是疫情的最前沿,是在和死神作斗争。没有一种精神,是无法胜利的。党旗树起来,我们党员就有了方向。”在连线中,临时党支部书记、洛阳东方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郭帮卫的每一句话都掷地有声。

根据湖北省和我省援鄂医疗队统一安排,洛阳援鄂医疗队将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的中法新城院区参与医疗救治。这里收治的均是确诊的危重症患者,可以说,打的是最硬的仗,啃的是最硬的骨头。

疾风知劲草。作为一个拥有15年党龄的老党员,郭帮卫的态度是坚决的。早在出征前,得知我市组建援鄂医疗队的消息,他二话不说就写下了“请战书”:“抗击疫情,需要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我是党员,我自愿请战!”

“我知道有多苦,有多累,但一点儿也不后悔。”洛阳市中医院的主管护师王琴抛下两个孩子奔赴“前线”。她说,每次在新闻中看到前线医护人员不辞辛劳,全然不顾汗水浸湿衣背,脸上勒出血痕,都深受感动,也给她以精神的力量,“此次参加医疗援助,将是我人生的宝贵经历,也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杜育红、杜婷婷两位护理人员毅然写下“火线入党申请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就让疫情来检验我们的忠诚吧”。

临时党支部会议结束后的当晚,洛阳医疗队首批队员“挺进”病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