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4日 星期
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履职发挥作用


本报讯 (记者 李梦龙)1日晚,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组工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通知》明确,全市组工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组织部门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市级领导分包县区工作为示范,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领导包村(社区)工作要求,形成以上级带下级、以干部带党员、以党员带群众,以上行促下效、以作风促作为、以实招促实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发挥关键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明确,将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安全有序前提下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具体表现,并及时纳入领导干部“实绩档案库”“负面信息库”。将对敢于担当、堪当重任、条件成熟的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对不胜任现职、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干部,及时调整;对行动迟缓、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同时,我市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坚持实践实干实效,不搞标新立异载体创新,不借调研督导名义变相考核,不借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一票否决”、签订“责任状”等。

为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知》明确,我市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为抓手,形成“党政牵头、村(社区)动员,群防群治、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

我市将在关键部位、一线指挥部建立临时党组织,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通知》明确,将健全农村、社区防护网格,农村依托党小组和广大党员力量,社区依托网格(小区)党支部、“红色物业”等统筹小区业委会、楼栋长、物业公司等力量,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真正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广大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要在县乡统一指挥下开展工作,提前谋划对因病致贫返贫群众的帮扶工作。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护、基础预防、知识普及等工作。企业党组织要科学指导复产复工,及时关注职工思想动态。学校党组织要引导教职员工加强对学生关心关爱,确保师生健康。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为医疗卫生、心理咨询辅导等专业机构开展线上咨询等提供技术支持。

《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广泛建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引导广大党员亮明身份,发挥作用。各级组工部门将注重在疫情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党员,也将及时处理。

同时,《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各类人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特别是广大医疗专家和医护人才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在斗争一线磨砺本领、展现作为,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