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4日 星期
争分夺秒、挂图作战,设置126间病房,力争7天交工——
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救治中心火速开建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谢向阳 张志恒)临危受命、争分夺秒!昨日上午,经过一夜鏖战,火速开建的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救治中心,已完成首段地平浇筑。

在全市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日晚,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救治中心。同时,提出力争7天交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救治中心位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感染科(市传染病医院)院内,在该院门诊楼西侧和北侧,由河南三建集团承建。按照建设方案,该中心拟新建2栋2层板房建筑,总建筑面积6920平方米、126间病房,其中靠西侧的1号病房楼98间病房,靠北侧的2号28间,所有房间均按照2个床位设置,总床位数252个。

疫情就是命令,各参建单位闻令而动、紧急集结。

1日晚,接到建设命令后,市住建局把应急救治中心建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抽调专人专班,驻场全程协助项目建设。

河南三建集团也连夜成立项目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建设者积极报名请战,仅一夜时间,60余名技术骨干、管理人员,100余名劳务工人迅速集结到位。

防控就是责任。我市各有关部门打破常规,协力而为加快工程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按照应急工程特事特办原则,精简办事流程,开辟了“绿色通道”。施工单位与设计单位密切联动,坚持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投入建设。

疫情当前,所有施工分秒必争。2日下午,河南三建的先遣队进驻工地,场地平整和道路保通等迅速展开。从2日上午至当日夜,仅用不到24小时就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土地平整、地面清表等前期工序。昨日上午,工程已转入配套水电管网建设。

河南三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300余人陆续到岗,轮班抢工、昼夜不停、全力攻坚。同时,该公司已调集500人组成战备队伍,可根据现场需要,随时投入施工。

得知我市应急救治中心开建的消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类爱心物资也纷纷涌向这里:洛阳顺材公司捐助了一批管道,有社会组织赠送了方便面和矿泉水,附近市民为参建者送来了午餐……

爱心的汇聚,更为这座火速开建的应急救治中心注入了温暖和力量。

疫情面前,广大建设者有着共同心愿:将争分夺秒与疫情抢时间,打造好防控堡垒,守护好百姓安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