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4日 星期
我市各金融机构积极行动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 降低困难企业贷款利率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些民生、防疫等重点领域企业资金状况如何、能否得到充分金融保障牵动着市委、市政府的心。

记者昨日从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我市引导督促金融机构发挥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辟绿色通道 加强信贷支持

1月30日上午,中国银行洛阳分行接到新安县中医院用于采购药品、卫生耗材的紧急贷款需求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半小时内,该行领导到岗协调,开辟应急信贷绿色通道,及时投放首笔260万元贷款,有效满足了新安县中医院资金需求。

加强信贷支持,保障资金需求,我市各金融机构纷纷行动起来——

洛阳农商行系统支持与防控疫情相关贷款5户6笔,投放贷款8830万元。其中,偃师农商银行为支持洛阳市佳运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做好消毒用品的生产销售,支援湖北省等疫区,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在春节期间启动快速绿色审批通道,为其新增授信200万元;

工商银行为栾川县县域医院、药店的主要供应商某医药公司,紧急安排专人调整企业授信额度,1月30日调增企业授信额度至300万元;

中信银行为洛阳市中心医院新增授信1亿元;

…………

我市各金融机构优先满足相关民生及疫情防控有关行业融资需求,重点对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在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执行信贷快速审批流程,开通审批绿色通道、预留专项信贷规模。

此外,各金融机构还积极开通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以最快速度保证专项资金按时按点到账。

降低贷款利率 延长贷款期限

受疫情影响,我市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部分民营及小微企业,可能存在暂时的经营困难。我市各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将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或进行贷款重组等,贷款利率、期限和还款方式等根据企业实际状况和经营需求重新调整。

洛阳银行对于民生、防疫等重点领域企业,通过主动展期、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支持相关企业降低疫情灾害影响;因疫情造成贷款逾期的企业,减免罚息复利;对于不能正常开工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对于特别困难的企业,可以通过申请免除2月3日至9日利息,坚决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与企业共渡难关。

交通银行保证疫情防控药品、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相关领域信贷规模充足,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相应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经营性贷款,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

郑州银行等针对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偿还个人贷款客户,采取征信保护措施,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

全面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

疫情防控期间,各金融机构全面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客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自主设定转账限额。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各金融机构线上银行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服务,继续执行免收手续费政策。请广大市民尽量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金融业务,减少银行网点人员聚集。

本报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武芷茵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