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3日 星期

我市新增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020年2月11日0时至24时,洛阳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瀍河区1例。

截至2月1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9例,现有重症病例1例,现有危重症病例1例(已转郑大一附院治疗),累计死亡病例0例,累计治愈病例2例。其中:确诊病例中,涧西区10例、瀍河区8例、老城区3例、西工区2例、高新区2例、洛龙区1例、洛宁县1例、偃师市1例、新安县1例。

现有疑似病例1例,目前正在观察中的密切接触者199人。

新增1例确诊病例信息如下:

病例29:熊某,女,32岁,瀍河区杨文街道银河小区,为原确诊病例11杨某的儿媳。因杨某2月3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熊某被判定为其密切接触者。2月5日出现发热(38.5℃),伴乏力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运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经院内专家组会诊不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留观。2月6日、8日两次采样送检,结果不确定。2月10日再次采样送检,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转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2月11日,经专家组会诊为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按诊疗方案接受治疗。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判定的密切接触者共5人,均在隔离医学观察中,未发现异常。 (洛阳市卫健委)

▶▶新闻链接

我市又有两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分别是我市确诊的第3例、第5例患者,其中一名已88岁高龄

本报讯 (记者 智慧 通讯员 刘群)昨日,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感染科(市传染病医院),我市又有两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这两名患者分别是我市确诊的第3例、第5例患者。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人均为男性,分别为88岁、31岁,于1月30日相继进入市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在医护人员全力救治下,肺部病灶明显吸收,呼吸道症状好转,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达到出院要求。

患者居住地涧西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及患者亲属专门前来迎接他们回家。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董平栓嘱咐患者,出院后注意居家休息和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医院也会及时随访,与患者保持联系。

医护人员纷纷表示,88岁高龄的患者顺利出院,再次坚定了大家与疫情奋战的决心和信心,期待战“疫”阵地上捷报频传,更多患者早日走出隔离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