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4日 星期
科学防控疫情 有效促进发展
洛玻集团多措并举实现连续稳定生产


本报讯 (记者 赵志伟 通讯员 李建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洛玻集团)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按照中国建材集团“紧防控、早发现、早隔离、多关心、稳生产”的工作方针,一手抓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一手抓企业持续稳定生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实现了连续、安全、稳定生产。

昨日,记者在洛玻集团了解到,企业各生产单位针对玻璃生产线“24小时不可间断”的特点,对生产厂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分别采取了降低拉引量、开展技术攻关、工艺优化、设备检修等保产稳产措施。关键时刻,各生产单位的党员骨干坚守一线,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疏通产品销售、物资供应渠道,多措并举,实现了逆势而上。

在位于汝阳县的洛玻集团洛阳龙昊玻璃有限公司(简称龙昊玻璃),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情、保安全、保生产、保发展”战役全面打响。

龙昊玻璃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组,落实责任制、制订防控方案,厂内全体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除了定时进行工位消毒、人员体温测量、实行分餐制,公司还对居家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开展监控排查。

在狠抓防控的基础上,公司不断调整生产工艺,保产稳产。生产经营部门在原料、燃料供应不足的情况下,推出调整拉引量、原料比例,以及切换不同燃料、调整风火比例等措施,并在燃料切换过程中通过工艺手段加强窑炉检查与防护,进一步优化工艺参数,摸索出相应的锡退工艺制度,确保了生产安全稳定运行。

位于偃师市首阳山镇的洛玻集团洛阳龙海电子玻璃有限公司(简称龙海玻璃),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工作要求和“抓防疫、促生产、保发展”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齐头并进,取得了显著效果。

龙海玻璃购买了消毒液、医用酒精、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认真进行公共场所的通风透气、消毒喷洒;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职能科室、生产车间的网格化管理优势,认真排查隐患,为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确保稳定生产,公司适当降低拉引量,技术人员开展“达产达标”工艺技术创新攻关活动,严格落实工艺技术标准,稳定产品质量,实现了1.1毫米超薄玻璃产量、质量双提升。

面对库存原料减少的不利局面,龙海玻璃一方面多渠道联系原料供应,另一方面创造性地在集团内部生产单元之间进行玻璃原料和产品的相互调运转存,切实解决了原料供给不足问题。

公司通过销售部门积极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在掌握客户需求的准确信息后,快速实现产品发货,良好服务赢得了客户青睐。目前,龙海玻璃1.1毫米超薄玻璃和0.7毫米超薄玻璃产品发货势头良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