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建设副中心 打造增长极 发力都市圈 形成新引擎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东方红农业服务平台
首批5家县级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陶建华)14日,记者从中国一拖获悉,为加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给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落地提供重要支撑,该企业今年推进的东方红农业服务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首批5家县级中心即将投入运营。

作为在中国一拖品牌、技术和渠道优势下,整合农业上下游资源,能够形成生态闭环的一站式服务大数据平台,东方红农业服务平台核心为4大系统:平台用户系统、资源整合系统、针对包地大户的业务管理系统和耕种作业管理系统。

该项目以满足国内主要粮食作物和相关经济作物生产需求为目标,通过配置智能装备与信息化管控系统,开展覆盖农业生产全过程的作业与管理,并延伸农业全链条服务,能够有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作业精度和智能化水平,引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农机业务管理和社会服务有效融合。

经过5个月筹建,东方红农业服务平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其在濮阳县等地建设的5家县级中心即将投入运营。下一步,中国一拖将继续加快先进农业装备的市场化应用步伐,同时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通过智能农机、数字化信息平台技术的应用,进一步助力国家农业产业升级发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