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1月5日 星期

第八届清风甘棠召伯文化节成功举办


近日,由宜阳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八届清风甘棠召伯文化节圆满落幕。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文艺汇演、学术交流、廉政图片展览等,弘扬召伯“敬德保民、勤政爱民”思想,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召伯,名姬奭(shì),又称召公,西周著名政治家。3000余年前,召伯巡行南国,行经宜阳时,在甘棠树下体察民情、处理政务,为不扰百姓而居住草棚。召伯广施惠政、勤政廉洁爱民的嘉行美德,被传颂至今,甘棠也成了历代廉政爱民官员的代称。

自2011年以来,宜阳县纪委深入挖掘召伯听政故事中的勤政、清廉、爱民思想,确立了以“召伯听政处”为切入点,打造廉政教育基地的工作目标。近年,该县不断完善召伯廉政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将优秀历史文化与现代廉政文化有机结合,传播召伯思想,弘扬廉政文化,引领清风正气,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观赏历史人文景观的同时,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

该基地每年可接待百余批次万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有力地推动了反腐倡廉工作的交流和创新。召伯廉政教育基地还被命名为“洛阳市廉政教育基地”“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 (李炳辉 李红跃)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