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1月5日 星期

人口普查入户登记 居民配合有序推进


“你好,我们是城关镇解放路社区的人口普查员。今天,我们到你家里进行入户登记……”11月1日零时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宜阳县2393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上门入户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近日,在城关镇盛腾怡景苑小区10号楼住户李阿姨的家中,普查员对其家庭成员身份、住房情况等信息进行了详细询问和登记。李阿姨说,作为居民,要响应国家号召,有责任、有义务配合普查人员搞好人口普查。

为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宜阳县坚持一手抓摸底登记数据质量,一手抓摸底登记进度。前期该县利用户外电子屏、小区大喇叭、发放宣传单、进村入户发放人口普查信等方式,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普查的氛围,并通过集中培训和现场授课等方式对2393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为普查工作打牢业务基础。

“以前入户普查要抱一大堆纸质件,今年不同,可以用手机录入,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城关镇解放路社区新华网格普查员李雪姣表示,他们将入户详细登记家庭成员信息、户籍人口等,并上传到全国人口普查的平台端,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炳辉 陈丽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