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建设银行洛阳分行:
传递建行温度 助力全面小康


昨日下午,在伊川县吕店镇王村的文化健身广场上,几名村民边晒太阳边下象棋。说起这个广场,村民们都感谢建设银行洛阳分行的帮扶。

自2015年建行洛阳分行被确定为该村的对口帮扶单位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定点扶贫工作要求,将王村作为党团主题实践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派出驻村工作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

建设文化健身广场、入村道路提升……如今的王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自2016年以来,建行洛阳分行先后为王村捐助4个项目,总捐赠额42.35万元。

为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全面巩固脱贫成果,2016年,王村的52户农户连片种植优质花椒500亩。2020年,在王村的花椒树即将获得收益之际,由于缺乏灌溉用水、地内又没有灌溉供水管网,提高灌溉效率迫在眉睫。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建行洛阳分行捐赠11万元实施了灌溉项目,帮助村民解决了难题。

另外,建行洛阳分行领导先后带领15个党支部坚持每月到村里入户走访、实地调研,以 “爱心米、建行情”公益活动为突破口,帮助王村打造了农产品产业链,投入5万元作为补贴,帮助村民流转土地600多亩,引导村民成立了红谷源合作社并注册了红谷源商标。该行还利用电商客户平台和商业客户帮助王村建立农产品销售渠道,累计帮助王村销售农产品15万元。建行洛阳分行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彰显了国有大行的担当,传递了金融扶贫的温度。

(建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