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我市警方出台教育整顿二十条
着力提升执法行为满意度


扫码了解二十条专项活动主要内容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1045312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7日,“听民声、办实事、建机制、治顽疾”洛阳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深化拓展二十条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此次专项活动围绕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展开,坚持开门评警、刀刃向内,着力解决影响公安执法满意度和公安队伍形象的重点问题。

据介绍,4月底前,我市各分县局、派出所将设立“案件受理室”,统一外观标识,实行24小时民警值班,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进一步方便群众报警求助;全面实行“不予受理、不予立案、案件移交”等程序审批,严禁随意决定、口头告知、口头移交等;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法制部门设立“受立案监督管理中心”,监督和管理本级受立案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整改;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设立24小时“受立案咨询电话”,及时接听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疑问。

根据部署,我市警方将在“一门通办”试点基础上,继续推动窗口服务业务融合,整合行政区公安服务窗口,拓展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业务,努力实现群众办理公安业务“只进一扇门”;6月底前,在涧西、西工、老城、瀍河、洛龙5个分局,分别至少完成1个公安综合行政服务大厅选址改造,力争开始试运行。

另外,我市警方还将大力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将传统的线下警务业务全面向移动互联网转移;6月底前,拓展开发“智能客服”“户政业务申报”“我的警务室”等网上服务功能,努力把“洛阳警民通”打造成功能完善、群众认可的“网上警局”。

记者从发布会上还获悉,我市警方将查影响群众满意度的“小毛病”“坏习惯”, 实行清单管理,直至整改解决;查回访是否全覆盖,设立“民意感知中心”,建设“民意监测平台”,启动对“110警情”“督查12389和信访案事件”“行政服务管理”“刑事行政案件”4个领域当事人(受害人)全口径、全覆盖、全周期回访机制。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如有投诉、举报、建议等,可拨打24小时民意热线66612340反映。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