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3日 星期
道北路街道:
精细管理“绣”出精致市容


自“马路办公”开展以来,徜徉在道北路街道辖区主次干道上,干净的城区道路、规范有序的停车场地……透过一处处清爽温馨的城市空间,可以感受到城市管理的提档升级。

“基层治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老城区道北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无论是创建文明城市,还是治理基层,作为基层领导,必须眼要准、活要细,针针都要“绣”在实处。

“马路办公”给基层治理插上了翅膀。道北路街道办事处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用“家庭客厅”的标准来打造“城市客厅”。通过对各个小区、道路、游园等进行系统规划、合理建设、科学管理,让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整洁有序,“绣”出精致优雅的城市品牌,“绣”出和谐宜居、群众满意的“城市画卷”。

道北路街道办事处加强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场等周边环境治理,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加大春都路沿线的国花路口、道口巷、苗南西路口、东道口、岳葛路口、龙光路口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取缔占道经营摊点,加强保洁,还路于民。

同时,道北路街道办事处与交警、城管联合,刚柔并济,强力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通过日常宣传、温馨提示等形式,时刻提醒广大居民遵守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该负责人介绍,与交警、城管联合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是街道开展“马路办公”的重要环节,基层治理工作还要继续在细节上花“绣花”心思、在细微处下“绣花”功夫、在细小处做“绣花”文章,将精细管理落实到每一条街巷、每一个小区、每一个时段,塑造出辖区靓丽的精致容颜。 (陈宁 刘新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