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3日 星期
新安县正村镇:
办实事解难题 彰显民生温度


新安县正村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百姓诉求,引导各村对照民生项目清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和显著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走进正村镇北沟村,道路干净,绿化树木排列整齐,路边绿草如茵、墙体洁白,在树荫下乘凉的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5月,北沟村改厕130户,改造墙体1万多平方米,种植草皮4000多平方米,栽植大叶女贞、红叶石楠等绿化树木2500余棵,发给各户干湿分离垃圾桶,按日清理垃圾,人居环境更加舒适。

解决生活难题。石泉村白门组人口居住较分散,出行困扰着该组群众。针对修路诉求,石泉村立即召开会议,村干部当场带头捐资4万余元。此后,镇村多方筹措10万余元,于日前铺设了一条宽3米、厚15厘米、长420米的水泥路,该路被群众亲切地命名为“幸福路”。

进入夏季,群众生活用水量激增。了解到后地村深水井无法供给村民生活用水后,该镇镇村干部积极行动,协调县水利部门,由县水利局提供水管750米,从上坡村接入饮水管网,后地村已于5月1日通水,该村180余户600余人的生活用水得到解决。

延长致富链条。正村镇叼咀村种植花椒800多亩。该村在镇党委镇政府引导下,积极申报花椒精包装加工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招商引资,投资120万元建设1000平方米的加工厂。目前,加工厂已经初步建成,投用后将发挥效应,同时吸纳劳动力20余人。

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高质高效完成民生项目清单,正村镇持续掀起热潮。 (王位高 刘彩云)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