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6月3日 星期
宜阳县人社局:
以稳就业促进乡村振兴


宜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组聚焦农民工就业,深入一线,加强政策适用和措施落地情况专项监督检查,促进相关举措落实落细。在其督促推动下,宜阳县人社局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技能提升与就业创业并举,保障了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

依据产业、重点人群和市场需求分别抓特色培训、专项培训及新式培训。建立健全以行政村为单位的农村劳动力资源动态数据库,提升农村劳动力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过宜阳家政服务协会、宜阳县电商人才协会(落户于浙江义乌)、宜阳县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宜阳县技工学校打造高质量、特色劳务品牌。精心组织“稳岗留工”“春风行动”“就业直通车”等活动和专场招聘会,加强农村劳动力职业推介,建立“村级农村劳动力微信交流群”等,全力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拓宽农村劳动力输出渠道。加强劳务输出基地的定向培育,做好咨询、推荐、就业一条龙服务。同上海、西安等城市及郑州雪绒花家政、陕西远元集团等企业建立“订单式”劳务输出协作关系,实现订单化、规模化输出。

在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上,该局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年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亿元,年均扶持1300余人自主创业,带动4000余人实现就地转移就业。以国家级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创业示范基地永晖创业孵化园为例,对进驻孵化基地的企业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相继承办三届返乡农民工创业成果展、两届返乡农民工创业大赛,提升了农民工幸福感、获得感,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支撑。 (肖渊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