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
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杨延卿:
红心永向党 随时听召唤


近日,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杨延卿获得“河南省优秀共产员”称号。面对荣誉,他说:“无论在哪里,红心永向党,随时听召唤。”

2005年,杨延卿从部队退役后,选择自谋职业,于2008年创立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十几年来,他深入社区、学校、企业、部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累计开展公益心理辅导讲座1000多场、公益心理咨询3000多次。截至目前,该协会累计为近万人提供心理辅导,培养心理咨询师3000多人。

去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洛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迅速行动,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开通了4条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该协会党支部还积极会同市总工会,组建了洛阳奔赴湖北一线医疗队员家属微信群,积极为他们提供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使医疗队员安心援鄂。

“我是党员,急难险重的事就要先上。”2008年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杨延卿都义无反顾前往震区,从事心理援助工作。

如今,杨延卿依然忙碌——为社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进行心理辅导。在服务群众的道路上,他步伐坚定。

本报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马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