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6日 星期

“洛阳牡丹”闪耀第十届中国花博会
荣获4个金奖、11个银奖、60个铜奖和19个优秀奖

本报讯 (记者 郭学锋)4日,记者从河南省花卉协会获悉,在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来自洛阳的牡丹芍药盆花、切花及其他产品,共荣获4个金奖、11个银奖、60个铜奖和19个优秀奖。

其中,在盆花类展品评选中,汉唐牡丹园艺有限公司的“黑缎裹金”、神州牡丹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冠群芳”,以及栾川神州牡丹山庄的“黄冠”获得金奖。

“在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上,我省共获得348个奖项,创下历届花博会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河南馆室外展园、室内展区均荣获特等奖。”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说,以洛阳牡丹和洛阳牡丹元素为主线进行布局展示的河南馆,处处体现着底蕴丰厚的洛阳牡丹文化,本届中国花博会期间一直是热门“打卡地”。

中国花卉博览会每4年举办一次,素有“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之称。去年9月,我市全面启动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筹备工作,全市牡丹科研单位、观赏园区、栽培企业、加工企业纷纷响应,从定种到选苗,从管护到移栽,从运输到布展,每一步都精准、精确、精细推进。本届中国花博会,洛阳牡丹及牡丹延伸产品在参展规模、数量、品种、品质等方面,均为历届之最。

市林业局牡丹办主任张蓉辉介绍,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会花是牡丹,牡丹可谓大放异彩,超七成的省级展馆展示有牡丹盆花和鲜切花。由市林业局精选的近100种洛阳牡丹衍生产品在河南展园的锦绣中州馆集中展示,在宣传推广中原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全面展现洛阳牡丹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

牡丹产业是我市着力构建的“755”现代产业体系的五大特色产业之一。这些年,我市围绕擦亮洛阳牡丹品牌、扩大牡丹产业规模、拉长牡丹产业链条,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动牡丹产业从单一观赏向综合性产业转变、从牡丹种植向全链条延伸转变。

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会长王莲英对洛阳牡丹的布展情况和展出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洛阳牡丹和洛阳牡丹文化享誉中外,近年来,洛阳牡丹产业在提质发展的“快车道”上行稳致远。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对洛阳牡丹的集中推介,将有助于洛阳进一步擦亮洛阳牡丹“金字招牌”,助推洛阳特色牡丹产业提质发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