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齐心协力 抗击疫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月11日 星期

今起洛阳地铁查验行程卡
各站点每4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孙亚军)10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有效防控疫情,近期我市地铁已采取加强进出车站人员管理、加大消杀频次等举措。11日起所有乘客进站安检时还将增加查验行程卡环节。

解放路站是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点。市轨道交通集团为最大限度加快乘客换乘速度,结合车站布局选用了最便于乘客换乘的换乘路径及方式。记者观察到,1号线、2号线每趟车辆到站后,换乘乘客基本都能在1分钟左右通过换乘楼梯快速抵达相应站台层,然后平均等待3分钟左右即可登上需乘坐车辆继续前进,换乘较为便捷顺畅。

该站站长李珂珂介绍,2号线开通后,该站人流量比以往有了较大提升。近半个月来,该站日均客流量近2万人次,高峰期在上午7点至9点、下午5点半至7点半。同时,根据大数据技术统计,乘坐2号线的人员中,有近30%的乘客选择换乘;乘坐1号线人员中,选择换乘的比例在20%左右。

近期,受疫情影响,我市各地铁站采取了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有效保障乘客安全。按照部署,地铁1号线、2号线所有车站均按照4小时一次的频率对公共区、设备区等进行全面消杀。

同时,近期乘坐地铁的安检要求也更加严格。除了所有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要求外,11日起,还将对所有乘客新增查验行程卡的要求。各车站均在临近出入口的区域配备了临时隔离点,遇到红码、黄码等人员,将第一时间送至临时隔离点。

此外,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地铁1号线谷水站暂时关闭,所有列车在谷水站采用越站运行方式通过,不停靠。需要在谷水站乘车的乘客,可到秦岭路站等站点乘车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待疫情进一步稳定后,谷水站将适时恢复开通。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