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齐心协力 抗击疫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月11日 星期

对子女说去“打怪兽” 白衣天使“逆行”显担当

白仰婷(右)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孩子还小,我相信他们长大会理解和支持我的。” 9日中午,趁着洛阳援郑核酸检测队队员白仰婷吃午饭的间隙,记者拨通了她的电话,说到瞒着两个孩子“逆行”,她的声音有些哽咽。

32岁的白仰婷是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护士,有一双可爱的儿女——6岁的儿子和快1岁的女儿。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6日,她3次瞒着儿女勇敢“逆行”。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得知医院紧急抽调百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新安县核酸检测工作,白仰婷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由于时间紧迫,她匆忙跟家里说了一声,便跟随大部队出发了。

在新安县五头镇工作两天后,白仰婷返回医院。经过严格消毒,在确保核酸检测正常的情况下,她立即投入工作,都没来得及回家看看孩子。1月5日下午,听到医院抽调50名医护人员到新安县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的消息,白仰婷又积极报名,第二天天没亮再次出征,到新安县之后才给父母打了个电话。

“6日下午,结束新安县的核酸采样工作,我们又接到任务驰援郑州。”白仰婷说,当晚她和同事们到达巩义市回郭镇,第二天凌晨4点多就起床准备投入工作了。

“给孩子打电话时,我编故事骗他们说自己去‘打怪兽’了,儿子哭着说‘我不要妈妈打怪兽,我要妈妈陪我玩’。”听着孩子的小奶音,她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当记者问及她孩子那么小,为何要再三报名执行任务时,白仰婷说,2020年春节抗击疫情时,虽然她也在医院坚守,但没有像其他姐妹一样冲在防疫一线,她感觉特别遗憾。白仰婷说:“作为一名护士,我深知,关键时刻我有责任和使命,必须勇往直前,坚定无畏。”

本报记者 仝景菁 通讯员 沈箬文 宫泽慧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