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齐心协力 抗击疫情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月11日 星期
我市印发《关于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病人收治医院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医疗机构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
拒绝接诊正常就诊病人


扫二维码,查看洛阳市城市区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疾病)定点救治医院名单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1082618

10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印发《关于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病人收治医院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次明确,疫情防控期间,除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收治发热患者外,各医疗机构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拒绝接诊正常就诊病人。

“我前几天去过郑州,回来后洛康码变黄码正居家隔离,但因为怀孕40周即将分娩,需要频繁检查,所以挺担心黄码影响去医院。让我没想到的是,镇上工作人员联系到我询问情况,还提供了医生电话方便对接。”8日,伊滨区的冯女士提到我市防控举措,直呼“心暖”。

对此,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防院感事件发生,我市对于健康码异常人员有严格的接诊规范,但底线是必须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因为提供医疗服务是医疗机构的首要职责。

《通知》明确,各医疗机构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维护合理的医疗服务秩序,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尤其是当前重点做好肾衰、肿瘤及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患者的就医需求,切实保障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

《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坚持“人民至上”原则,结合不同类别患者的就医特点分类救治,在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同时,加强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管理,按照相关制度和规范强化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不得推诿拖延,除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收治发热患者外,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拒绝接诊正常就诊病人。

本报记者 王博东 通讯员 耿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