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1月11日 星期

伊川第6批县级非遗名录公布


近日,伊川县第6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在公布的非遗项目名录里,有民间文学2项:曹凤甲传说、康光清传说,传统音乐1项:唢呐艺术,传统美术2项:王家木板烙画、李德伟剪纸,传统舞蹈1项:二鬼摔跤,传统技艺8项:高氏传拓、蒋氏古琴斫制技艺、洛醇香核桃酒制作技艺、美膳轩小碗牛肉汤制作技艺、苗氏手工碑刻技艺、郑氏手工银器制作技艺、武记驴肉汤制作技艺、老白沙火烧馍制作技艺,民俗1项:伊川婚嫁习俗。

据了解,伊川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室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经过实地走访、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推选出了15个项目列入第6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伊川县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系统性,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保护、传承、管理和利用。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2个,其中省级非遗项目5个、市级非遗项目8个、县级非遗项目29个。 (邵晓静 周爱玲)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