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3年4月27日 星期

花园珍宝 花如其名

花园珍宝

时下,国际牡丹园里晚开牡丹与“百万芍药”竞相开放,春色醉人。作为园内独有的品种,花园珍宝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它是“花王”牡丹与“花仙”芍药一起“孕育”的珍品,名为花园珍宝,非同一般——它花朵颜色性状多变,成花有金黄色的、紫色的,还有紫白两色相间的,长得艳丽,开得“任性”。它花瓣宽大,香气浓郁,花基的红色斑纹非常明显,花瓣上还有些不规则的紫晕点缀,每一朵开花都像在“开盲盒”。

国际牡丹园董事长刘少丹介绍,牡丹和芍药杂交品种的出现既解决了牡丹开花早、不耐高温、花期短等问题,又解决了芍药蜜汁过多,做切花不易运输、储藏等问题。

目前,该园花园珍宝、东方金及和谐3种牡丹和芍药杂交的“混血宝宝”已陆续盛开,花期大约可持续至5月15日,还有近400种芍药陆续绽放,静待您来欣赏。

邱明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