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时尚休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健身锻炼 早晨好还是傍晚好?
专家给出女性完美身材新标准
游客最厌恶“强制购物”
求职“牙齿美容”申城蔚然成风
厨房 “三 乐”
熬夜加班者多吃深绿色蔬菜
花香鸟语在我家
随便一个女人 都是“美女”
点击生活 服务无限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随便一个女人 都是“美女”
  我上中学时,正是中国的银幕和舞台上流行浓黑眉毛乌亮大眼的革命女性的年代,美貌的女人一般都是女特务或者资产阶级小姐。

  鄙同学郭媛媛很不幸天生一个美人坯子,弯眉毛,细长眼,皮肤白皙得出奇。要命的是媛媛偏出身在一个成分不好的家庭,天生的资产阶级小姐。学校组织下乡劳动,所有同学一人发一顶大草帽,大家全戴着,只有媛媛一人在毒日头下 把草帽背在身后,为的就是想把自己晒黑点,让自己在外形上离无产阶级近一点,最后在大田里晒中了暑,脸却还是没晒黑,只留下一点红晕。

  都说漂亮女人老得快,我觉得那是因为她还没漂亮到家。当年的媛媛同学如今已经年逾不惑,孩子都上大学了,如今依然腰身婀娜,眉眼含春,脸上连皱纹都细微得那么精致。过年时同学聚会见了,真让人惊叹——这才是美女呢。

  自然就有同学谈到当年郭媛媛晒晕了的往事,大家笑得沧桑不已。现在的女孩子真是赶上了好年代,只要生得五官位置基本准确,比例无明显失调,大概都会被人称为美女,且一般都会欣然受之。

  但30年前,也就是郭媛媛做梦都想晒黑了的年代里,美女或美人这个词一般用来组词用:美女蛇、美人计等等,基本是贬义。

  如今女孩子大概很少有反感别人叫自己美女的,除非真的丑得自己都不忍心,知道人家是挖苦自己。不过,我满世界叫人美女也得罪过人。那是我以前的一个上司,眉眼周正,举止端庄,大家美女来美女去的,叫的人嘴上抹蜜,听的人眉开眼笑。后来单位又来了一个女同志,长得稍微寒碜了点,大家叫美女都成了习惯,自然就美女甲美女乙地区别开来,不料美女上司从此变了态度,再叫她美女就把脸一沉:美什么女,轻佻 !私下里却对人说:什么人都是美女,什么审美水平!

  当然,这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假如搁今天,美女上司肯定不较这个真儿了,因为现在叫人美女,就跟当年见谁都叫“师傅”、“同志”一样了。     (雨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