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时尚休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健身锻炼 早晨好还是傍晚好?
专家给出女性完美身材新标准
游客最厌恶“强制购物”
求职“牙齿美容”申城蔚然成风
厨房 “三 乐”
熬夜加班者多吃深绿色蔬菜
花香鸟语在我家
随便一个女人 都是“美女”
点击生活 服务无限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乐在其中
花香鸟语在我家
  我家的院子里,有两棵梅树,树龄今年刚好20岁,开的花一白一红。我先生称那两棵梅树是一对情侣。每年梅树开花是3月初,今年因为是暖冬的缘故,2月初那棵白色的梅树突然初绽花颜,另一棵还羞答答地没露花脸。我喜欢梅花的香味,淡雅、清郁,花瓣娇小,晶莹剔透。

  每年3月,院子里一白一红的梅花竞相开放,我常常会站立在那一白一红的两棵梅树中间,左看右望,并轻轻地与花儿喃喃细语。因为我曾经听说有位爱花如命的日本人,他每天都要与花儿对话,他坚信植物也是有情感的。如果经常与它们交流叙情,那些植物一定会长得更漂亮显得更有生气。我期望多留住那两棵梅花的香气,我也想尽办法,不仅精心施肥浇灌,也每天轻轻地走到一红一白的花树中间,轻轻地与花儿耳语,我惊奇地发现,那花儿的生命似乎真的延长了几天。

  与我家院子一墙之隔的邻居是一对老夫妇。他两人都快80岁了,身体还很硬朗。那老太太,酷爱种花养鸟。她家的院子刚好在我家的阳台下,空间不大,却有两棵挺拔的树,一棵是桂树,另一棵是玉兰树。

  玉兰树是在春天绽花的,花期两周左右。那白色的玉兰花瓣很丰厚,犹如白玉,沉稳、丰满,高贵极了!玉兰花的香味,沁人心脾。我的卧室在二楼,刚好在玉兰树旁,那阵阵飘过来的清香,实在太好闻了。

  到了8月,桂花开了,把我乐得更是飘飘欲醉。金黄色的桂花,颗粒纤细,花瓣娇嫩,却散发出浓浓的醉人甜香,我站在阳台上,全身心地沐浴在桂花香气中。

  那老太太还养了一只身披翠绿羽毛的小鹦哥,会讲话,但只会讲一句:“早上好!”发音很准。每天早晨,老太太把小鹦哥的笼子一起带出来,那鸟会对所有见到的人说“早上好”。那声音就像一个小女孩似的,小童声,可好听了!

  我的一天,就是在这鸟语花香中度过。

  □小 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