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时尚休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健身锻炼 早晨好还是傍晚好?
专家给出女性完美身材新标准
游客最厌恶“强制购物”
求职“牙齿美容”申城蔚然成风
厨房 “三 乐”
熬夜加班者多吃深绿色蔬菜
花香鸟语在我家
随便一个女人 都是“美女”
点击生活 服务无限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我的休闲生活
厨房 “三 乐”
  □乐乐

  这厨房“三乐”要从买菜开始。

  放假的日子是我大展身手的时候,每天早上很早地起来,挎上个菜篮子(个子小提不住,只好挎着了)就去了街上最热闹的农贸市场。那个竹编的菜篮子后来已成了古董了,在最近的一次搬家中妈妈扔了它,因为再也用不上它了,现在买菜带上几个塑料袋就OK,就算什么也不拿,卖菜的也会帮你搞定,菜篮子退出了它的历史舞台。我怀念挎着竹编篮子的感觉,就像怀念小时候鸡蛋挂面时用的那个煤油炉子一般。

  有一次在菜场里正跟鱼贩子砍着鲫鱼的价钱,忽听有人喊我的名字,回头一看,原来是学校的教导主任。她张大了嘴看着我篮子里丰富的内容问我:和妈妈一起来的?我说我自己来的。她嘱托了半天:钱包放好、路上小心车子之类的才很不放心地放我走了人。后来我的“买菜事迹”也传遍了整个校园,大概就是教导主任的功劳。好像初中二年级的学生会买菜是一个天大的新闻。

  这第二乐就是做了。

  刚开始时是把菜谱看上一遍,然后“架”在厨房里边做边看。调味品什么的几两几钱我还真犯过愁,这让我上哪去找秤称呀?可书上又明明白白地写着:味精两钱,食盐五钱……哎,看来只好让实践来证明了,加一点尝一点加一点尝一点,居然也把这个分量问题解决了。再就是“下一步”干什么,常常从锅边拿着锅铲冲到书边看一眼,飞快地找到“下一步”的用料,等菜做好时从锅到书的一条直线上,到处溅着星星点点的菜汁。饭菜俱备的时候,下班的时间到了,煮煳的米饭里我插上几根大葱,居然真的把煳味给消灭了,没被发现,嘿嘿嘿……满屋子里只剩下了饭菜的香味,被老妈一阵子的狂夸,一种小小的满足感顿生。我爱这样的满足感。我的成名菜有:贵妃鸡、鱼香茄子、麻婆豆腐等。

  第三乐就是看着家人吃饭香喷喷的乐趣了。每一筷子下去都会得到回报:“好吃!好香!”看着每张嘴里都是我的杰作,那种幸福的感觉充满了全身。这种幸福的感觉让我爱上厨房。

  这样的好身手在我的学生生涯里曾让我大放异彩。毕业留言册上,这段“光彩”再次从同学的心底里泛出,留在了历史的一页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