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精美楼盘吸引济源人目光
全民总动员 净化洛阳城
今年牡丹预计“正点”绽放
洛阳牡丹画精品展系列活动征集启事
春季家装博览会圆满闭幕
一个手被“咬” 一个脚被“吞”
市领导察看飞机场 国际航班联检大厅
让城市夜色更美丽
第二届中博会国际旅游 暨豫台旅游高峰论坛 将在洛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今年牡丹预计“正点”绽放
市有关专家预计: 市区街道牡丹盛花期为4月11日至21日, 各大公园牡丹盛花期为4月13日至23日, 邙山牡丹园牡丹盛花期为4月16日至26日
  本报讯 (记者 石蕴璞)今年我市牡丹盛花期与历年平均日期吻合,将“正点”绽放。这是记者日前从市牡丹开发管理办公室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由于我市经历暖冬,去年12月、今年1月的平均气温分别较常年平均值高出0.4℃和1.9℃,今年我市牡丹萌动日期为1月30日,比2006年提前13天左右,较历年平均萌动日提前12天。从牡丹萌动到3月10日,牡丹生长有效积温为318.8℃,比常年同期偏高87℃。

  自2月27日以来,我市冷空气活动频繁,阴雨天气较多,降水量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气温较常年偏低,使牡丹的生长进程明显减缓。

  根据我市最新的短期气候预测和牡丹目前的长势情况,市有关专家预计:今年我市牡丹将于4月11日进入盛花期,与历年平均日期吻合,这是10多年来少有的,有利于游人花会期间赏花。具体日期为:市区街道牡丹盛花期为4月11日至21日,各大公园牡丹盛花期为4月13日至23日,邙山牡丹园牡丹盛花期为4月16日至26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