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精美楼盘吸引济源人目光
全民总动员 净化洛阳城
今年牡丹预计“正点”绽放
洛阳牡丹画精品展系列活动征集启事
春季家装博览会圆满闭幕
一个手被“咬” 一个脚被“吞”
市领导察看飞机场 国际航班联检大厅
让城市夜色更美丽
第二届中博会国际旅游 暨豫台旅游高峰论坛 将在洛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学生、干部、职工人人动手,道路、社区、广场、庭院处处改观——
全民总动员 净化洛阳城
昨日,我市20余万人参加环境卫生集中大清理活动
市公路局职工对公路、绿化植物进行“大扫除”。 记者 梅占国 摄

市直三小的学生在街头绿化带内清理杂物。 记者 时艳 摄

河科大青年志愿者清除绿化带内的杂物。 见习记者 李卫超 摄

军分区机关干部到涧河渠清除垃圾。 见习记者 李卫超 摄

  昨日,我市出动20余万人,利用假日走向街头巷尾,对市容市貌和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大清理活动。

  当天,记者兵分几路,对瀍河、老城、西工、涧西、洛龙及高新区的这次大规模创卫活动,进行了全景式的“扫描”,和全市居民一起迎接创卫“浪潮”,感受大家的热情,目睹洛阳城的变化。

  瀍河回族区:清除积存多年的垃圾

  昨日9时许,记者一走进瀍河回族区,就见到很多人手拿着工具正在打扫卫生。东关回小的学生拿着扫帚打扫人行通道的卫生,用抹布擦桥头栏杆;东关办事处的低保人员也在清理绿化带内的杂物、铲除沿街小广告。

  五股路办事处龙四、五一、五二和北盟4小区是市卫生局联系的社区。当天,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出动了2500多人及车辆到这里清理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将小区内乱堆乱放的杂物、乱种的植物来了个大清除,还将小区内的违法小广告清除干净。为了支持封闭楼道垃圾道,市卫生局机关还为4个小区捐助了8000元现金。

  在北窑办事处万寿街社区,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数十名职工扛着铁锨来到陇海铁路桥下的寇圪 街。这个街道的道路从铁路桥下延伸向北,桥的护坡、道路都被建筑垃圾占满,职工们挥着铁锨铲的铲、装的装,干了几个小时才将这里清理干净;武警部队派车派人从远处拉来黄土,将这里的护坡进行覆盖,撒上草籽。

  启明西路有一群交警和小学生在擦洗道路护栏,市民亢社欣开着自家货车,车上装了个大水罐,接上管子帮助冲洗栏杆;位于启明南路的宏达化工厂是个破产企业,厂区垃圾遍地,附近林业学校、财经学校的学生来到厂区,将积存多年的垃圾清理干净。

  本报记者 李建民 通讯员 张丽娟

  老城区:补道板清杂物面貌焕然一新

  一大早,老城区的人们就走向街头打扫环境卫生,沿街绿化带、树坑也一改过去脏乱面貌,变得清清爽爽。11时许,在丽京门前的沿街花园,市建委机关干部有的清除垃圾,有的清除小广告,有的修剪绿化带。一位负责人说,他们共出动了上千人,分别在金业路、唐宫东路、一运社区等各个点、线,开展集中大清扫。中州路从九龙鼎至七里河都有市政职工对沉陷、破损的人行道板、人行道圆弧头、路沿石、树坑侧石进行更换、修补。

  洛浦办事处下辖工农、新生、烧沟、岳村4个城中村。办事处负责人说,仅他们办事处就出动了6000余人参加集中大清理活动。几天前,记者随同市创建督察人员在烧沟村见到这里街道环境不整洁,绿化带内杂物随处可见,对该村提出批评。昨日,该村村民忙着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村两委会、党员、先进分子及村办3家企业出动数百人,在全村开展大扫除,使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本报记者 李建民 通讯员 张丽娟

  西工区:全区齐动员共同搞创卫

  昨日一大早,记者便在西工区各条街道上看见无数劳动者,他们中有中小学生,有大学生,有交警支队的民警,还有城建局车站大队的管理人员和社区办事处的管理人员。他们拿起笤帚、簸箕、抹布、水桶等清洁工具来到大街上,为我市创建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州路纱厂路口,市交警支队一大队的十几位民警正在擦拭路边的栏杆。一位姓徐的民警说,创卫工作人人都应该参与,希望我们的行动能够掀起全民创卫的热潮。

  在火车站广场,数十名戴着“创卫督察员”红袖章的人们,正挥动笤帚打扫车站广场卫生。他们是车站地区管理处的20多名管理员。

  洛阳军分区百余名官兵不怕脏累,挥汗如雨,清除涧河东涧沟段岸上的积存垃圾、杂草杂物,平整地面坑洼。

  见习记者 冯莹雅

  洛龙区:创卫氛围浓厚

  昨日9时30分左右,记者一走进安乐镇聂湾村,立刻感受到浓厚的创卫氛围:村里几条街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戴着创卫袖标的包村干部、环卫工和许多村民人手一把铁锨,正在合力“扫荡”那些藏匿在房前屋后的垃圾和石子儿;不少村民在自家门口搅拌水泥,准备平整门前凹凸不平的地面;驻洛某部200余名官兵一大早就进村来协助创卫,此刻他们正在集中“攻克”街道上的违法建筑;为了给大伙鼓足劲,一些老年村民自发组成创卫宣传队打着腰鼓、喊着口号,让人听了精神大振……

  与聂湾村的“奋起直追”相比,古城乡焦屯村昨日的大扫除更像是在“精益求精”。11时许,记者在焦屯村村民集中居住的龙兴小区看到,这里的广场和楼道近乎纤尘不染,就连住户在自家阳台堆放的杂物都不见了。即便如此,散布于小区各个角落的包村干部和住户们,仍在一丝不苟地清理着绿化带中难以发现的杂草和纸屑。     本报记者 邓德洪 特约记者 苟华云

  涧西区:警民官兵携手美化家园

  昨日9时,在中州西路黄河路口,年龄不同、身份不同的3群人居然亲如“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清洗交通护栏,他们分别来自市技工学校、市公交总公司驾校、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据了解,市技工学校的30多名学生自备抹布和水桶,早上7点50分就集合赶往这里参加劳动了。电工电子专业班的武萍萍同学说,能为创卫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她感到自豪。市公交总公司驾校的27个“未来司机”也从陵园路赶到这里,和车管所的20多名民警一起,忙得不亦乐乎。

  昨日,涧西区广文路成了“绿色海洋”,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的1000多名学生走上街道,或打扫卫生,或清洗沿街门窗。洛阳大学师范学院的数百名学生也不甘落后,加入到义务劳动的“大军”之中,和身穿迷彩服的兵哥哥兵姐姐们抢活儿干。

  在武汉路办事处第一社区01街坊,当看到市财政局的30多名同志来到自己家门前打扫卫生时,居民吴宝才再也按耐不住了,他一手拉着小孙子,一手拿着笤帚就扫起了庭院。

  在牡丹广场,在中州西路,在景华路……随处可见“红领巾”在捡垃圾、向路人散发创卫宣传材料,劝阻不文明、不卫生行为等。

  本报记者 李银刚 通讯员 马瑞

  高新区:齐心合力奏响“创卫交响曲”

  记者来到创业路社区南苑小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60多名同志正干得热火朝天。只见他们分散在社区庭院中,有的在捡拾垃圾,有的打扫地面,有的在清除杂草,有的在修整花草……宛若在社区内演奏着一首“创卫交响曲”。

  该局张孝先局长一边拿着湿抹布擦拭居民楼墙上的粉笔、蜡笔的痕迹,一边对身边的人说:“这居民楼也得实行‘楼前三包’、‘门前三包’,要不这次把墙面擦干净了,下次还会有人乱写乱画,必须建立管理的长效机制才行。”该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共出动100余人,分布在创业路社区的各个小区中打扫卫生。

  在创业路佳宝路口,孙旗屯一中的几十名学生分成几个小组,围在路边的几根电线杆边清除小广告。不一会儿,几根电线杆就干干净净了。学生们说,全校1000多名学生都出来参加劳动了,学校配发了塑料桶、铁刷子、塑料袋等。

  本报记者 李银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