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要闻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和上市步伐
切实把涉及百姓利益的好事办好
连维良会见 全国著名艺术家一行
中国牡丹书画 名家作品展开幕
精品荟萃牡丹展 绝色花王竞芳菲
敢爱敢恨一花仙 迎风闪耀葛巾紫
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抓好警务室建设 筑牢农村治安防线
“英雄出使西域” 数千观众目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7 年 4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英雄出使西域” 数千观众目送
孙光华周宗良等出席“班超出使西域”大典
  本报讯 (记者 周晓波 通讯员 李龙)昨日10时,“班超出使西域”大典如期在丽京门内拉开帷幕。丽京门内外,数千群众现场为“班超”“送行”。

  大典开幕时间定在10时。9时起,丽京门外便聚集了大量等待观看盛典的群众,一些家在附近的群众站到了自家房顶上……一时间丽京门外人山人海。

  与门外的热闹相比,丽京门内演出场地则显得相对安静。应一些群众要求,出演班超和汉帝的演员频频与群众合影留念。

  10时整,浑厚而密集的鼓乐拉开大典序幕。三段风格迥异,表现汉风、西域风情及大汉军威的舞蹈次第上演。10时30分,丽京门西城门打开,带着“汉帝”授予的节杖,“班超”和36名随从跨上战马,走上“出使西域”之路(如图),大典结束。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洛阳市史志办、老城区、孟津县等单位主办,市民间艺术发展委员会、丽京门商贸有限公司承办。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市领导周宗良、王全乐、杨玉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班超后裔代表出席了大典。

  记者 赵朝军 摄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