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要闻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和上市步伐
切实把涉及百姓利益的好事办好
连维良会见 全国著名艺术家一行
中国牡丹书画 名家作品展开幕
精品荟萃牡丹展 绝色花王竞芳菲
敢爱敢恨一花仙 迎风闪耀葛巾紫
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抓好警务室建设 筑牢农村治安防线
“英雄出使西域” 数千观众目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精品荟萃牡丹展 绝色花王竞芳菲
有关专家评价牡丹精品展已达到国内牡丹室内展的最高水平
  “真是太美了。观看这场精品展真是不虚此行!”不少游客走出位于牡丹桥南的牡丹精品展区后,仍不住啧啧赞叹。真的那么好吗?“快进去看看吧,看完你就知道了!”

  步入展厅,阵阵芳香伴着微风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转过屏风,眼前,长长的走廊顺着青灰色的地毯伸延开去,两侧是古墙,是园壁,是柴扉或茅庐,幽静浓绿的园林中处处盛开着牡丹,木屋、竹亭点缀其间。

  10个展区风格各异、亮点突出。

  市园林局绿化工程管理处的“众芳园”内,石径幽静、亭台错落、流水游鱼,各种植物生长其间,人游其中,俯视抬眼,千姿百态的牡丹让人惊艳,实现了牡丹种植与园林艺术的完美结合。

  王城公园展区内,周文化尽显古朴凝重,石碑林立中,株株牡丹包裹金黄绸缎,尽显皇家风范。

  中国国花园展区,除了在山石、庭院中展示牡丹园艺外,其西照壁集中展示的一片稀有品种格外引人注目,其中不乏黑牡丹、绿牡丹和复色牡丹等。

  清风拂柳,一块巨石上书“隋苑”,这是西苑公园的阵地。洛阳牡丹种植始于隋,该展区颇具隋文化风格,体现了牡丹起源,构建了一幅牡丹西苑盛景图。

  中国花协、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插花艺术研究会的大师们用杨枝、桃花、樱花、柳条、松柏等与各色牡丹搭配,在盆、碗、瓶、篮等传统容器中表现出了各种思想与审美意境。

  浙江插花艺术协会和来自香港、日本的插花大师们还专门为此次洛阳之行创作了“洛阳情”、“牡丹影现洛河水”、“寒牡丹”等现代花艺作品,将传统的插花方式和现代艺术形式融合。

  游人们在展馆内流连忘返。北京来的赵女士说:“在北京的公园中也看到过牡丹,但来到洛阳才知道什么叫做牡丹之乡,洛阳牡丹甲天下名不虚传,精品展中的牡丹又是洛阳之甲,真的很庆幸能看到精品展,真是太有意义了。”

  国内有关专家评价,我市本届牡丹精品展已达到国内牡丹室内展的最高水平和较大规模,举办得非常成功。

  本报记者 石蕴璞 通讯员 赵新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