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各园花开似锦 看我一花三变
牡丹吐芳动洛城 “武皇”与民共赏花
3岁男童引出寻亲接力
第14届牡丹花会
地产峰会:规格 最高的地产盛会
中国移动广告
小山村里看电脑“直播”
驾校发布广告 严禁虚假宣传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小顽皮独自“逛街” 迷归途幸遇好人
3岁男童引出寻亲接力
  开栏语 新闻110是《洛阳日报》读者的老朋友。为更好地报道突发事、新鲜事、感人事,走进百姓生活,服务百姓生活,本报今起开设《新闻110·新鲜事 突发事》、《新闻110·百姓故事》、《新闻110·民生提醒》、《新闻110·真情讲述》4个子栏目。如果您有要讲述的故事,或者要提供的线索,欢迎拨打热线电话:63212345。

  顽皮的3岁小男孩元元一人跑到街上玩,却不认得回家的路。

  昨日,为了帮助不认路的小元元回家,陌生男子、银行职员、民警等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在南昌路上演了一场寻亲接力。

  昨日11时许,涧西南昌路丹尼斯量贩门前车水马龙,一个穿开裆裤的小男孩大大咧咧地要过马路,一男子急忙上前拉住他的手臂。本以为家长就在近旁,可左等右等也不见家长出现,男子着急起来,怀疑“小不点儿”是独自偷跑出来的。

  经过一番耐心询问,小男孩果然说是一人出来玩的,他不认得回家的路,只告诉男子自己叫“元元”(音)。怎么办呢?男子再三询问,大概听出小男孩的话语中有“家长在银行”的意思。男子喜出望外,抱起男孩急匆匆地向对面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跑了过去。

  不料,热心男子扑了个空,网点职员都不认识这个孩子。看到男子着急的样子,银行客户经理刘春峰和几个同事立即在营业厅挨个询问客户,看有没有认识小男孩的人,并拿出点心和纯净水哄孩子。可是,依然找不到孩子的家长。

  无奈之下,那位热心男子只好拨打“110”求助。珠江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他才匆匆离去,但怎么也不肯留下自己的姓名。

  时间已经过了12时,民警顾不上吃饭,带着小元元,一栋楼挨一栋楼地问,从南昌路到丽春路、丽新路、九都路,绕了一大圈,走了几条街。

  半个小时后,终于在8街坊打听到小元元的家。

  原来,小元元趁家人上街买菜,独自跑出来玩耍,不料迷了路。家长发现孩子不见后惊慌失措,四处寻找,却始终不见孩子的踪影。此时,接过民警手中安然无恙的孩子,家长感动得一时不知说什么好。本报记者 李银刚

  (梅女士提供线索)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