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社会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各园花开似锦 看我一花三变
牡丹吐芳动洛城 “武皇”与民共赏花
3岁男童引出寻亲接力
第14届牡丹花会
地产峰会:规格 最高的地产盛会
中国移动广告
小山村里看电脑“直播”
驾校发布广告 严禁虚假宣传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4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各园花开似锦 看我一花三变
国家牡丹园里的娇容三变已经盛开。
  据市园林部门统计,今日王城公园420个品种牡丹正在盛开,盛开面积占全园的50%左右。其中圣代、五大洲、初乌、海黄等国外品种牡丹分外鲜艳,金帝、名望、冰心、扶桑司、少女妆等20个品种含苞待放。

  中国国花园的八千云月、福神、海黄、春乌、黑龙锦等415个品种正在盛开,约占全园面积的60%。金晃、新扶桑、帝冠、皇嘉门、白王狮子等2500株牡丹即将绽放。

  牡丹公园盛开的牡丹有紫斑、豆绿、葛巾紫、垂头兰、斗珠等30个品种,预计开到25日。

  西苑公园内,花王、青龙卧墨池、脂红、紫兰魁、旭港等40个品种正开,预计开到24日左右。

  国家牡丹园有花竞、花王、杨贵妃、旭港等500个品种盛开,占全园面积的70%左右。即将盛开的有烟绒紫、种生黑、大桃红、垂头兰、八千代椿等70个品种。

  神州牡丹园的芳纪、花王、金丽、豆绿、八束狮子、五大洲等约400个品种牡丹开得正好,占全园的70%。花竞、金阁、金晃等200个品种即将迎客。

  洛阳牡丹园今日进入盛花期。岛锦、花王、黑光司、芳纪等350个品种共13万株牡丹盛开,花王、黑光司、五大洲、金帝等20个国外品种牡丹和朱砂红、朱砂判、兰菊等30多个品种含苞待放。

  今日为您介绍两种一花三变的“稀罕”牡丹。

  娇容三变古称花中神品。花初开绿色,盛开粉色,近谢变粉白色。其花绣球形,外轮花瓣背面绿色,内瓣大小近似,质硬,褶叠,较稀疏,基部有紫红色斑;雌蕊退化变小或瓣化。《亳州牡丹史》载娇容三变:“阴处阳处开者,各不相类,其色之变,亦不止于三也。”可谓神奇。

  三变赛玉从初开到近谢分别变换淡绿、粉白、白三色,与娇容三变相比,除了颜色较淡外,花形上也有区别。三变赛玉其花外瓣较大而质软,多齿裂,基部具紫红色斑;内瓣窄细而皱,稀疏而不整齐,瓣间亦杂有部分雄蕊,雌蕊退化变小或瓣化成绿色彩瓣。         本报记者 石蕴璞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