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洛浦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征稿启事
难忘那片“谷子地”
债台高筑
新年音乐会
为何必奏《拉德斯基进行曲》
清代察院科举地
仁义胡同美名扬
新闻网广告
短信拜年 遭遇尴尬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8 年 1 月 7 日 星期    【打印】  
时尚音画
短信拜年 遭遇尴尬
唐朝公主
  今年元旦,我又收到不少贺新年短信,看着内容雷同的短信,我又想起了去年短信拜年遭遇的尴尬。

  元旦上午,我正在拖地,手机短信铃响了,我一看是论坛上的一位网友发来的:“我派2007头金猪……我派2007头银猪……我派2007头香猪……祝你金猪年快乐!李冰。”

  以前在论坛上只知道网名,从不问真姓大名,今天突然看到了后面的署名,我就把他发的短信的结尾和署名又转发了过去:“我派2007头香猪……祝你金猪年快乐!李冰。哈哈,原来我们是一家子啊!”

  “呵呵,后边怎么还有署名呀。这是我的一个同事发给我的,我没有看完就转发了,还转发给我们的领导了。”

  “哈哈,你学习雷锋,替同事给领导拜年啊!”

  “坏了,领导知道这是我的手机号码。肯定知道我是转发的,不是诚心给他拜年。”

  “呵呵,熊是怎么死的?”

  “怎么死的?”

  “笨死的。”我放下手机,心想:我可不能犯这样的错误啊!

  于是,我给论坛上的一位姐姐发短信时,就静下心,一键一键地认真按:“姐姐,新年到了,我最想祝福的人是你,你给了我最多的关心和鼓励,又教会了我那么多东西,衷心地谢谢你!祝姐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嘀嘀嘀嘀……短信雪片似的飞来,回都回不及。我也开始复制转发了,刚开始一个一个转发,到后来大脑都麻木了,成了机器人,干脆复制群发吧。

  啊,终于发完了。我正想着可以松一口气,手机响了。

  “喂,新年好!”我说。

  “好什么啊,大过年的,你不经过俺同意就给俺变性了啊!”是我高中时的一个男同学打来的。

  “怎么了?”

  “还祝姐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呢,你也不问问俺想不想做姐姐啊?”

  天啊,我竟然把发给论坛上姐姐的短信转发了,忘了那短信最后是“祝姐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我刚才还是复制群发的,不知道有几个男士被我“变性”了。

  拜年本来是增进友谊、加深感情的,但这样的短信拜年不仅没有加深友谊,反而疏远了感情得罪了朋友。

  短信拜年本身没有错,关键是要发自内心,表达真情!但愿人们以后短信拜年不要遭遇“替别人拜年”和“给人变性”的尴尬,少一些机械地复制转发,多一些发自内心的真情表达。                     本版插图 李玉明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