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招商,就是“与精英对话”
八面来风
“东方红”重型环保环卫车批量生产
正隆融资租赁问答之一
洛阳·中国薰衣草庄园开园迎宾
开发区联社:把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6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开发区联社:把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
    26日上午,在关林商贸城内南方服装城南门前,洛阳市经贸开发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开发区联社”)主任任邦民、南方服装城董事长麻利强及双方代表共同摁动水晶球,这标志着该联社的“金燕商易贷”担保授信业务正式启动。现场,开发区联社为南方服装城3位商户分别授信30万元。(如图)

    拿到授信的一位商户高兴地说:“开发区联社帮我们解决了融资大难题, 我们也向联社承诺以诚信为本,以良好的信誉赢得他们更多、更长久的支持。”这是该联社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动发挥联系城乡居民的金融纽带和区域性金融机构作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又一创新举措。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 真金白银帮“小微”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任邦民说:“小微企业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但长期以来,‘融资难’、‘担保难’等一直制约着小微企业发展。近年,为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创新信贷业务品种,开发区联社针对市场变化,结合小微企业发展需求,发挥点多面广的区位优势,在经营思路、内部考核、客户服务和产品创新及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符合市场规律、贴近客户需求的措施。”

    为促进关林商贸城等市场的繁荣发展,解决商户贷款需求,开发区联社通过多方市场调研,依托网络、资金、结算等优势,按照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有关信贷制度及《洛阳市经贸开发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燕商易贷”担保授信业务管理办法》,本着平等自愿、诚实守信、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实施方便批发市场商户的商圈式贷款“金燕商易贷”担保授信业务。

    据了解,根据协议,在严把合规基础上,如果客户相关材料准备充分的话,30万元以下(含)“金燕商易贷”贷款业务要确保受理客户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放款;30万元以上“金燕商易贷”贷款业务要确保受理客户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放款。在授信期限内,商户可以随贷随用,余额控制,动态管理,无需再找担保。

    商户除了享有较为优惠的贷款利率政策外,将获得开发区联社提供的ATM自助设备布放、资金结算服务、代收代发工资,短期小额信贷,住房、汽车等消费信贷及金融信息咨询等多项金融服务。

    真抓实干主动作为 立行立改出实效

    开发区联社辖区内除了关林商贸城外,还有宝龙城市广场、泉舜购物广场、红星美凯龙等众多商贸聚集区,同时处于城乡接合部,现代农业、旅游业、服务业较为发达。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联社领导班子带头结合行业特点与工作实际,走进企业、社区、商户,把制约联社发展的问题与困难找出来,查找服务对象所思、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

    该联社深入洛阳双赢红提种植有限公司等现代农业企业,为其发展壮大出谋划策;走进社区,到全国十佳小康村——皂角树村,征求村委意见建议,加强村委、商户、联社三方的合作;拜访正阳钢构等重点支持企业,了解企业发展计划、发展难点,加强“服务型联社”建设。

    该联社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开电子邮箱等方式,向服务对象、基层员工征求意见。截至目前,该联社共发放征求意见表300余张。针对征求到的涉及服务质量、服务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该联社第一时间分门别类进行整理,并及时制订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立行立改。

    做好规定动作同时,该联社做好自选动作: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市场、进商户、进农户“五进”活动;坚持国学经典传统文化学习;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用爱心温暖呵护特殊群体……把心思花在工作上,把感情贴在民心上,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韩绍娟/文 牛丽君/图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