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5日 星期

认识湿地 保护生态

活动现场,小朋友认真阅读观鸟手册

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在王城公园,市林业局湿地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边给市民讲解湿地知识,一边给大家发放湿地日主题挂历、环保袋、观鸟手册等,主题宣传活动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

据介绍,我市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持续恢复。去年,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取“绿色行动”,取缔保护区内挖沙采石行为,彻底杜绝了保护区内破坏生态的行为,在去年年底该保护区举办的首届观鸟比赛中,新增4个鸟种记录,鸟种总数达258种。

我市地跨黄河、淮河、长江三大流域,全市湿地总面积达74.8万亩,设立了1个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2个国家湿地公园,分别是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嵩县陆浑湖国家湿地公园、伊川伊河国家湿地公园。

本报记者 赵佳 通讯员 王文博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