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5日 星期

今后刻公章,不用审批只需备案

扫二维码,阅读我市公章刻制经营单位名称及地址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851978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魏征)刻制公章,不用再到公安机关开具公章准刻证。记者近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印章管理工作已由公章审批改为备案制度,公安机关不再对公章刻制进行审批。

今后刻制公章,只要准备好资料,就可实现在公章刻制经营单位一站式办理。

根据要求,公章刻制经营单位在承接公章刻制业务时,应严格按照《公章刻制证明材料要求》索取证明材料,对证明材料不全或者拒绝提供证明材料的,不予刻制公章。完成公章刻制后,应实时将用章单位、公章刻制申请人、印模等信息上传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报公安机关备案。公安机关将及时核查有关材料和信息,对证明材料存疑、不齐全或者备案信息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通知公章刻制经营单位补齐相关材料和信息。

警方提醒,刻制公章须到具有公章刻制经营资质的单位进行刻制,严禁到无公章刻制经营资质的单位刻制公章。我市公安机关将加强公章刻制事中事后监管,健全公章刻制监管制度,依法打击非法承刻公章的经营单位,对未落实公章刻制备案管理制度的经营单位,以及提供虚假材料或采取其他欺骗手段刻制公章的单位、组织、个人,要严格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