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4日 星期
洛阳空港产业集聚区:
做强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业

无人驾驶拖拉机生产线

近日,一份来自缅甸的500台产品的国际大订单,让位于孟津县空港产业集聚区的洛阳世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世英机械”)总经理李世英兴奋不已。这份非比寻常的订单,标志着市场对该公司通过科技创新实现量产的大轮拖的认可,更坚定了该公司在大轮拖国际化道路上高歌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世英机械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效只是空港产业集聚区农机装备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介绍,世英机械是一家集大中型轮式拖拉机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自主研发的世纪红系列70-220马力轮式拖拉机,先后通过了省、部级推广鉴定,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并出口东南亚、南美洲、大洋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生产的世纪红SJH1104型拖拉机,在2016年全国农业机械用户满意度综合评比中,以88.25的高分排名全国第五。

近年,空港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积极发挥园区机械加工这一产业链优势,着力打造和建设“农机小微双创产业园”,计划在5年至10年内建成“中原农机第一镇”。如今的空港产业集聚区已形成了完整的原材料铸造加工—配件制造生产—装载机和拖拉机等制造产业链条,除发动机和轮胎需外购外,其他所需的零部件都能在园区内找到,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眼下,随着农业装备发展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空港产业集聚区积极引导农业装备企业强强联合,抱团向高端智能化发展。如福格森机械装备有限公司与博马农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成功实现战略重组,它们将“博马”这一中国驰名商标的影响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机视觉智能导航系统,与大型收获机械相结合,一跃实现收获机械的高端智能化。

洛阳路通重工20年前还处在倒闭边缘,现在却成为拥有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两大产业链的“整机制造帝国”,靠的就是自动换挡、无人驾驶等几十项专利技术。由其自主研发的110马力无人驾驶大轮拖拉机,将北斗卫星高精度定位技术与自动驾驶技术相结合,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可以让拖拉机按照既定轨迹“自动”作业。

据空港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宁随涛介绍,目前园区已拥有路通重工、世英机械、福格森机械装备等5个大型现代化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研发团队和自主品牌。其“路通”“博马”“世纪红”“福格森”等一批“孟津造”系列大中型拖拉机、系列大型收获机品牌,具备了跻身“业内领袖”行列的技术实力、资金实力和市场活力。

郑战波 丁绍凯 许建军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