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4月4日 星期

洛宁:花满城乡生态美

下峪写生基地风景如画
砚凹桃花正艳
三彩陶艺村花开烂漫
风翼山上花开正好

人间四月,清芬尽染洛宁城,一寸东风一寸春。

仲春时节,漫步在滨河公园、永宁湖、凤翼山城郊森林公园、三彩陶艺村、春山溪谷、下峪写生基地、砚凹桃花岭……水岸径旁、游园内外、沟壑溪谷、田沿坡岭,微风徐来、青柳拂面,山桃粉白、油菜花金黄、李花烂漫、桃花如霞似梦……偌大的洛宁俨然一幅美丽的画卷,出游的人们或在花间拍照,或在岸畔沉思,或在山间尽览盛景,流连忘返,沉醉不知归程,尽享洛宁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丰硕成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近年,洛宁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规划见绿、见缝插绿、提质优绿、协力植绿”总体要求,坚持大规划、大投入、大整合、大提升,围绕“山上森林化、山下林网化、环城沿河沿路景观化、乡村田园化”的总体思路,完善优化全县国土绿化规划,把造林任务落实到每个山头、每条道路、每个村庄、每个小班,强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打造生态宜居秀美洛宁。目前,全县已完成荒山荒坡绿化25170亩,栽植苗木280万株;完成特色经济林栽植8600亩。

如今的洛宁,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的日臻完善,一个春有百花、夏有新绿、秋有果香、冬有白雪的一步一风景、一乡一特色的乡村艺术公园横空出世,洛宁人民畅享着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赵笑菊/文 李峰/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