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

建设微型消防站 提升火灾防控力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建设,提升社区火灾防控能力,湖北路街道办事处全面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他们按照《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投资5万余元在各社区建设微型消防站,配备灭火器、水枪、水带、破拆钳等灭火器材,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等个人防护器材;整合社区的灭火器材,利用社区服务中心、消防控制室、小区门岗等便于人员出动和器材取用的位置,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水枪、水带等灭火器材建成微型消防站,确保实现“一分钟出动、三分钟到场、五分钟处置”的目标。

为确保微型消防站发挥实效,该办事处还委托专业人员对已建成的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内容涵盖初期火灾扑救、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宣传教育、疏散逃生等,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做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 (涧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