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10日 星期
防控一线夫妻档:
坚守岗位护平安,爱心捐款助战“疫”


9日,偃师市翟寨村防疫执勤点上演感人一幕——村医秦妞妞代表家人将1000元爱心款交到村党支部书记翟现普手中,让村里购买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图)

秦妞妞今年39岁,是翟寨村集体卫生室的医生。平时,秦妞妞身上的担子很重,她要管理村里1000多人的健康档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秦妞妞身上的担子更重了,翟寨村有两家村民从湖北武汉和十堰回村,两家9口人自行居家隔离。作为村里唯一的村医,秦妞妞要前往村民家中,为9人每天两次测量体温、消毒防疫,还要上报相关信息。所幸隔离期满,9人的身体状况均为正常。

从春节前到现在,秦妞妞已连续工作近20天,累得浑身酸疼。“我是村医,守护村民生命安全是我的职责,因此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秦妞妞说,她看到村里缺少防疫物资,就想捐款购买。

秦妞妞的想法得到丈夫翟明礼的大力支持,他在大口镇政府工作,是一名共产党员。和妻子一样,翟明礼每天也在为疫情防控忙碌着,他现在大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做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接收社会捐赠物资,入库登记、调配分发,全力供应战疫一线。

“我和妻子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要继续迎难而上,坚守岗位,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翟明礼说。 本报记者 余子愚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