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6日 星期
宜阳县香鹿山镇:
举办花椒采摘节 再铺村民致富路


为进一步打造香鹿山花椒品牌,带动群众发展致富产业,打造农业观光旅游品牌,近日,香鹿山镇砖古窑村隆重举办花椒采摘节。

活动现场,由村民组成的大鼓队、腰鼓队轮番登场表演,吸引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受邀前来的“网红”和村干部们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各地的粉丝介绍、推销砖古窑村的花椒及花椒产品。

砖古窑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砖古窑村近500户农户种植花椒4000余亩,组织开展这次网络直播活动,一方面是号召村里外出务工的村民回村参与花椒采摘,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种直播宣传的方式,吸引更多花椒收购商前来采购花椒,拓宽花椒销路,帮助农户销售花椒,增加收入。

香鹿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把花椒产业作为富民强村的主导产业来抓,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举办此次花椒采摘节,将进一步提升香鹿山镇椒鹿原花椒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推动花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香鹿山镇共种植花椒5.5万亩,已陆续进入丰产期,预计今年每亩收入2000余元,共带动6200余户农户增收致富,走上小康路。 (张新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