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8月6日 星期
孟津县横水镇:
巧用“掌上党支部”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孟津县横水镇总人口4万余人,常住人口不足1万人,流动党员的管理曾给该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带来困扰。

近年,该镇探索成立“掌上党支部”,把所属党员悉数加到“掌上党支部”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公告、部署工作。此举不但解决了流动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不积极、过政治生活无渠道等难题,还节约了管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

该镇红光村有党员72名,其中1/3的党员在外务工,“掌上党支部”的推广使这些流动党员有了身份归属感。村党支部书记陈志安说:“自从2017年建立红光村‘掌上党支部’,党员每月以微信红包形式及时足额交纳党费,不能回来参加主题党日的党员,也会自主学习并在群里提交心得体会。”

今年6月,该镇党委编印了《横水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以制度形式将“掌上党支部”在“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表决中的科学性、合法性固定下来,使“掌上党支部”在基层党建中更好发挥作用。

“掌上党支部”现在成了线上党建阵地。党员们在群里晒学习强国积分,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等图片,比学赶超,大讲奉献,先锋引领作用充分体现,党建活力强劲释放,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拆违清杂等环境治理工作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群众受到触动自发拆除违建,乡村振兴工作得以顺利高效推进。

(杨军乐 邢雅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