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2日 星期
多年来,市老干部督导团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等工作——
活跃街头“找碴” 创建一线建功

督导

检查市容市貌、助力文明交通……在洛阳街头,活跃着一支由老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他们退而不休、没有报酬,时刻关注民生、了解民意,为全面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贡献力量。这支队伍就是市老干部督导团。

“一群老头儿成天上街‘找碴’,就是说我们。”9月1日,市老干部督导团常务副团长赵万欣介绍,目前,督导团共有成员75名,平均年龄71岁。

市老干部督导团成立于1992年。多年来,他们按照“围绕中心、关注民生、主动作为,干活不干扰、帮忙不添乱”的工作原则,参与到城市管理、矛盾调处等工作中,成为我市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的一支重要力量。

“他们无私奉献,做起事来特别认真。”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说,每周,督导团下设的6个分团都要分头对城市区的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城市清洁等情况进行督导,并上报至总团,经过分析、归纳,形成直接呈送政府部门的督导周报。

一期期周报凝结着督导团老干部们的汗水。“对于发现的问题,一定要持续关注,确保整改到位。”赵万欣说,市老干部督导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现场督导,今年以来已编写督导周报30多期,促进问题整改1100余件。

打铁还需自身硬。多年来,市老干部督导团始终将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每个周一的上午,他们都要召集各分团负责人开会并集体学习。“学党中央的最新政策,了解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中心工作,学法律知识……”赵万欣说。

近年,市老干部督导团先后荣获“全国老有所为先进集体”“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

“荣誉不仅仅是成绩,更代表着责任。”赵万欣表示,市老干部督导团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我市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王子君 通讯员 庞晓磊 田利锋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