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9月2日 星期
新安农商银行:
不良贷款集中清收常态化
精准施策助力“稳金融”



6月以来,新安农商银行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实施不良贷款常态化集中清收,取得了显著效果。在为期两周的集中清收活动中,该行累计收回不良贷款本息合计720.36万元,签订催收通知书、还款协议966份,涉及金额2632万元,张贴发放“致逾期客户的一封信”2800余张,有力地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清收黄马甲”与“营销红绶带”已成为新安农商银行的亮丽名片,飘扬在新安大地上。

强化培训,练就基本功。为提升客户经理实战清收能力,该行对辖内全体信贷从业人员进行为期6天的“不良贷款清收风暴特训营”培训,总结出一套系统化、科学化、标准化、可复制的清收办法,为常态化集中清收积累了宝贵经验。

精准施策,打好攻坚战。一是制订了《新安农商银行不良贷款清收固化工作方案》,对固化集中清收作出具体安排,明确活动时间、方式、领导组织、职能分工、清收重点,实现活动领导重视、目标明确、组织有力、措施精准。二是完善组织架构。为保证不良清收持续化与常态化,该行专门成立“新安农商银行不良清收固化工作小组”,其中包含领导小组、考核小组、后勤宣传小组、监督小组,负责制定常态化措施,后勤、宣传、督导、组织实施及考评,通报清收成果、表彰奖励等。三是提前准备,精准施策。根据确定的不良贷款清收日期,由各清收小组组长提前做好清收人员的配置和清收资料准备,制定清收台账,研究清收策略,规划清收路线,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清收。

(赵贯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